2021/08/28
田曉雯女單摘銅 我本屆帕運首面獎牌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原文連結

生涯首度站上帕運舞台,我國桌球好手田曉雯原將目標鎖定在與隊友林姿妤搭檔的女團TT十級賽事上,不過她卻在女單賽場一路過關斬拿下四連勝,儘管昨天在四強賽不敵巴西選手亞歷山卓,但仍是並列銅牌,為我國進帳了本屆賽事首面獎牌,也為自己贏得績優身心障礙運動選手獎金八十四萬元。

 

 

田曉雯出生時因為醫療疏失導致右手神經萎縮,無法翻正級舉高,母親在她小二時送她去學習桌球,儘管一開始身體不協調導致經常跌倒,不過在一路訓練下成為國內甚至我國在國際賽的常勝軍,並在三年前雅加達亞帕運與林姿妤聯手拿下團體銀牌。

 

 

這次站上帕運舞台田曉雯也將目標鎖定在女團賽事上,但卻在女單賽場連續扳倒強敵晉級四強,儘管昨天四強賽以局數一比三不敵亞歷山卓,但仍為我國進帳一面銅牌。她說:「第一次有這樣的成績已經超乎我預期,原本是把重心放在團體賽,個人賽就是順其自然,但第一次就拿了一個還不錯的成績,面對接下來的比賽也比較有信心一點。」

 

 

田曉雯坦言,雖然一開始接觸桌球並不被看好,甚至在大學時一度休學,希望能找到兼顧學業和訓練的環境,讓她陷入低潮,不過她也感謝一路上支持她的人和提供她資源和協助的體育署及中華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很感謝大家那麼支持我們,也讓更多人知道身障運動,希望能藉此推廣身障運動,讓更多人加入我們。」

 

 

至於六度叩關帕運的健力女將林亞璇,昨天則是在女子六十一公斤級賽事,以平上屆的第七名成績作收。

 

 

而今年擔任開幕式掌旗官的視障女子標槍好手劉雅婷,昨天則是在標槍F十三級決賽,於最後一擲擲出更人本季最佳的卅二公尺四四,以第六名作收。